I was bornt and made this way

If there gonna be a judgement,it's gonna be by somebody else.

如果要有一场审判,自有神明裁决

[原花原]遇鬼(一)

花满楼本是个不甚相信鬼神之说的人。
    事实上,其实大多数江湖人都是不信鬼神的,因为他们总相信人力胜天,认为眼不见为实。不过既然是本不相信,也说明了花七公子如今已经开始有些相信了。
    不得不信。

    鲜花满楼的小楼中,琴声已经连续响了三日。这琴声清韵悦耳,清幽空灵,可以说是极为难得的妙音。
    花满楼闲时偶尔是会抚琴的。他的小楼里有一张音色很好的琴,也正是响了三天三夜的那一张,不过这个让琴响了三天三夜的人并不是花满楼,他并没有在半夜弹琴打扰别人睡觉的习惯,也不大想要习惯半夜被别人的琴声扰得无法入眠。
    比较糟糕的是,他阻止不了自己的琴打扰他自己的睡眠。
    于是在第四天的一早,好脾气的花满楼决定再跟弹琴的那位好好谈谈。

“你已弹了三天三夜,需不需要休息一下?”
琴弦仍然在动,奏出的已经是不知何处的乡间小调,而动着的琴弦上自然有一双手。
    那是一双洁净白皙的手,玉石般的手指修长而有力,指甲也都修剪得十分平整。虽然花满楼看不见,但他大概能想象出那双手的样子,弹琴弹得好的人似乎都有一双不会畸形难看的手。
    他是真的有点担心这双手会累。
“阁下琴声高妙,只是若一直如此弹下去,不仅伤身,还很伤神。”
曲声依然,而以花满楼的耳力还能隐约听见袍袖蹭过琴案的声音。
    花满楼沉默了,他突然觉得自己贸然开口还是不大礼貌,并且决定等这曲结束再开口。
    随后,一曲毕,琴声竟也终于彻底停了下来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辞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